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最新通告

当前,国外新冠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,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时有发生,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,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。随着元旦、春节假期临近,人员流动性不断加大, 聚集性活动逐渐增多,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《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》精神,现就做好“两节”期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:

一、取消松滋名菜“十大碗”总决赛、松滋迎春晚会等庆典活动,全市各行政企事业单位按要求不得举办大型人群聚集性活动,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、联欢、聚餐等活动一律取消,其他活动必须按疫情防控要求分类管理、严格审批。各地确需召开的会议活动必须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;组织或承办50人以上的会议活动,特别是有境外、省外等重点地区人员参加的,必须制定防控方案并做好严格的防范措施。

二、全市居民无必要不外出,确需外出的应错峰出行,全程做好个人防护,各行政事业单位公职人员不得前往国内疫情发生的中高风险地区。市民出行之前要密切关注国内高、中风险地区的动态变化和病例的行动轨迹,不要前往出现疫情的地区,如确需前往,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(村)和工作单位报告,并做好个人防护;返回后主动报备,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。

三、节日期间减少人员聚集,市内各酒店、宾馆等餐饮单位没有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得承接大型宴请、宴会活动;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。全市居民尽量不要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式场所,减少出入农贸集市、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次数和逗留时间,主动配合管理人员落实防疫措施。

四、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%,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座位数的75%,上网服务场所、歌舞娱乐场所、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%。商超、餐饮单位、宾馆饭店、农贸市场、火车站、长途客运站和影剧院等重点场所,经营业主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,必须严格落实入口处亮码测温、戴口罩,“1米线”设置标准规范,公共区域每日按规定频次清洁消毒、密闭场所经常性换气通风等防护措施。从事快递外卖、出租车(网约车)、公共交通、医疗卫生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。行业主管部门应加强监管,对防控措施落实不规范的经营业主依法依规从重处罚。

五、全市冷链食品经营场地必须实行每日消毒,经营人员一律要求戴口罩,直接接触冷链食品工作人员必须戴手套工作,按要求接种疫苗,主动配合相关检测。加强进口冷链物品监管,对进口冷链物品做到“采样全覆盖、样本全检测、包装全消杀、商品全追溯”,继续抓好商超、集贸市场等进口物品的常态化监测。

六、广大市民要树立“健康第一责任人”理念,形成“以戴口罩为荣”的防护观念,做到不聚集、不扎堆,养成戴口罩、勤洗手、公筷制、分餐制、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,回到家乡过春节期间要尽量避免去室内人多的密闭空间,尽量通过电话、视频方式沟通联络感情,减少走亲访友和人数较多的聚集,如有发热、呼吸道感染症状,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。

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0年12月31日


(作者: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)

评论一下
评论 0人参与,0条评论
还没有评论,快来抢沙发吧!
最热评论
最新评论
已有0人参与,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